第二届“模拟国际学术会议英语汇报大赛”决赛通知

2023-09-12 09:20:06 128

为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加快新工科、新医科、新农科、新文科建设,探索构建中国式大学英语教育发展模式,增强学生运用英语开展国际学术交流的能力,南京大学大学外语部将联合江苏省高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、江苏省文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、清华大学出版社、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,举办第二届全国“大学生模拟国际学术会议英语汇报大赛”。根据专家组评审、遴选结果,60名选手脱颖而出,将参加大赛的决赛。

决赛具体事项安排如下:

 

报到时间:2023923日下午14:00-18:00

比赛时间2023924日上午8:30-12:00

报到地点南京大学仙林校区附近中公汇悦酒店(元化路)

举办形式:线下

汇报主题文化创新与社会发展(文科);科技与生态文明建设(理科)

决赛组别: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,每个组别下设文科和理科两个小组。

决赛环节:研究汇报(8分钟)+问答环节:2分钟

奖项设置:本届国际学术会议汇报大赛四个组别各设特等奖1名,一等奖、二等

奖及三等奖多名,指导教师颁发与学生对应的奖项(电子版)。

图片关键词

评价指标:

一级指标

二级指标

三级指标

汇报内容(50%

相关度

是否与本次模拟国际学术会议的主题相关?

完整性

研究信息是否完整?是否包含研究背景、研究问题、研究方法/论证方法、研究发现/研究结论和研究意义?

汇报语言(30%

流利性

语言表达是否流畅?是否能脱离稿件汇报?

准确性

语言使用是否准确,发音是否可理解?

学术性

是否使用恰当的学术语言?

汇报技能(20%

交流性

是否面对观众进行报告?是否恰当地使用身体和手势语、目光交流等非语言交际方式?是否展示汇报人的自信?问题回答是否切题、相关?

逻辑性

各部分是否衔接自然?是否恰当使用衔接表达(例如:to begin with, second, to sum up) 以帮助听众理解?

PPT制作

PPT页面是否设计合理?字体与图表是否清晰简洁,便于听众理解?是否包含了主要的研究信息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决赛不收报名费及参赛费。参赛选手及指导教师(每位选手限带1名指导老师参赛)的交通与住宿自行安排,费用自理。主办方提供924日午餐。

会务联系人:王老师(电话:025-89682068